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服务>志愿服务 > 新起点 新征程丨“乐益”先锋志愿服务团期待您的加入
新起点 新征程丨“乐益”先锋志愿服务团期待您的加入 时间:2022-03-04 10:09 来源:苏州革命博物馆 访问量:



志愿者,是温情的存在

如果,你也想加入这支可爱的队伍,那么机会来啦

今年,一座全新的场馆——由苏州革命博物馆负责运营的苏州市党性教育实训基地,即将对外开放。新的场地,寻找旧时光阴;新的队伍,讲述红色故事;新的视角,领略伟大情怀。为更好地联系公众、服务社会,为喜爱文博、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士搭建展示自我、服务社会的平台,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

这是我们!

乐观进取——我们的序章

2014年3月,苏州革命博物馆志愿服务团成立。它依靠一支高素质、高效率的志愿者队伍,为我市弘扬爱国主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积极力量。

现在,我们全新出发,致力打造“乐益”先锋志愿服务团,以新的面貌、新的概念、新的力量服务于苏州市党性教育实训基地。

乐益二字,源于民国女中——苏州乐益女子中学校,乐观进取,裨益社会之意19259月,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在乐益女中正式成立,从此,苏州人民的革命事业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

“乐益”先锋志愿服务团以保护、利用红色资源为己任,致力于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

志存高远——我们的故事

这是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故事。

侯绍裘,秉承着“以最大多数之最大幸福为人生的最终目的最大责任”的信念,一生践行,以此为乐,虽死未悔。

张闻天,在这里踏出了革命生涯的第一步,从此在追寻“理想的生活”的道路上求索、迈进,“鹤鸣于九皋,声闻于天”。

叶天底,文艺而壮烈的青年,在他一生充满荆棘却也花团锦簇的道路上,有一朵美丽的“主义之花”盛开在这里。

三位志存高远的青年,在乐益女中成立了中共苏州独立支部,从此,苏州人民的革命事业有了党组织的坚强领导。那是在19259月。

这是我们先辈的故事。先辈的基因要继承,先辈的故事要我们来续写……

裨益社会——我们的服务

我们有复原旧貌的场馆。苏州市党性教育实训基地还原乐益女中校园布局,并设置教室、剧场等“沉浸式”场地。观众来这里感悟历史,也许需要你的指引和帮助。

我们有讲述历史的展览。《燃血青春——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史迹陈列展》介绍了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成立的背景、经过以及它发挥的作用和产生的影响。这段荡气回肠的历史,也许需要通过你的讲述来让观众熟知。

我们有丰富多彩的活动。课程、研学、演讲、展演、快闪,我们用多彩的形式,向大众讲述包括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历史在内的苏州地方党史、革命史,实现我们的社会教育功能。社教活动的组织和开展,也许就需要你的帮助;社教活动的新创意,更需要你的灵光一现。

我们志同道合的伙伴啊,这个春日,我们期待你的加入!

我们期望您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苏州市志愿者总会的相关规定。

热爱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认真负责,乐于奉献。

年龄在16周岁至65周岁,身体健康。

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较好的普通话水平,中共党员优先,历史、博物馆、文学、教育等专业优先。

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参加岗前培训,志愿服务过程中能服从博物馆的相关安排。

在这里,您有机会参与

讲解:在展厅讲解展览,增进观众参观体验。

宣教活动:协助博物馆宣教人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开放服务:在前台接待观众,分发未成年人探秘体验卡,盖基地纪念章;在开放区域为观众提供线路指引、秩序维护和设施咨询等服务。

问卷调查:了解观众的观展体验和活动参与者的感受,倾听服务对象的心声,收集意见建议等。

资料整理:根据调查研究目的,运用科学方法,对资料进行审查检验、分类汇总等初步加工。

小剧场展演:根据剧目选择角色,配合服化道准备,熟记台词,参与排练和演出。

服务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630,每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志愿服务将以排班的形式轮流上岗。

服务地点:苏州市党性教育实训基地(姑苏区体育场路4号)。

报名和录用:

1、请自行下载《苏州革命博物馆志愿者报名表》(见附件),及时填写表格并将表格发至邮箱gmbwg@suzhou.gov.cn本次招募不接受现场报名。

2、报名表通过筛选后,我们将通知您具体的面试时间。面试合格者需参加博物馆相关课程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博物馆概况、文明礼仪、讲解技能、现场教学等。培训结束后将组织考核,考核通过后方能正式上岗,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

3、报名截至331日,咨询电话:13771771976(朱老师)

让我们相约春暖花开的那天,携手与共、逐梦前行,用志愿服务书写新生活、新精彩!


苏州革命博物馆志愿者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