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服务>志愿服务 > 青春永燃 志愿我行

由苏州革命博物馆管理运营的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开放在即。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致力于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从全新出发,以“乐观进取,裨益社会”为理念,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组建“乐益”先锋志愿服务团。

本次志愿者招募自3月初启动,共收到报名表62份,通过简历筛选和面试,最终有40位志愿者加入“乐益”先锋志愿服务团。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志愿者服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志愿者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提升团队成员的认同感、归属感,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效率的志愿服务队伍,“乐益”先锋志愿服务团以科学规范、务实高效为准则,开展志愿者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分3次开展,共7堂课程。6月11日,苏州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苏州革命博物馆馆长朱江作《中共苏州独立支部》专题讲座,苏州革命博物馆宣教部副主任朱天培作《志愿服务精神与理念》专题讲座,志愿者代表杭志年、尹朝晖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与体会。6月18日,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播音员主持人王佳作《语言的发声与表达》专题讲座,苏州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汪晓媛作《志愿者服务礼仪》专题讲座。6月25日,苏报融媒视频视觉中心摄影记者杭兴微作《姑苏情怀》专题讲座,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讲解员卢经纬作讲解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情节生动,融汇志愿服务知识与技能,增进了志愿者对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历史的了解,深刻了团队对志愿服务精神与理念的感悟,为“乐益”先锋志愿服务团今后在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的志愿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